怀梦想 致远方!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浏览次数:

三月,春天的花朵开始绽放。三月,我们追逐着梦想。三月的北音附中彩旗飘飘,整个校园充满热烈的氛围!三月我们相聚北音附中,怀梦想,致远方!

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筹备,3月18日下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本学期首个校园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共计200余位线上报名登记的学生及家长走进北音附中校园,参加了本次开放日活动。

活动当天,北音附中黑匣子剧场现场座无缺席。学生及家长首先观看了北音附中宣传片,对学校有了初步了解。

在声乐专业的沈云博、潘雨桐同学带来了开场歌曲《飞云之下》后,北音附中执行校长郝书金上台致词,代表学校欢迎所有学生及家长的到来。

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长,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校长——李罡校长在现场进行了《为学生的艺术人生奠基》主题校情介绍。

李罡校长从学校历史、教育需求、培养目标、毕业出口、学校团队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北音附中的校情校风,全面阐述了北音附中的优势建设。北音附中在二十余年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确立了“为学生的艺术人生奠基”的办学宗旨。学校实施“三全”育人战略,以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为平台,有计划、有组织地实施“三个三”育人方略——通过“自信、自立、自强”的“三自”教育,“懂得诚信、懂得感恩、懂得责任”的“三懂”教育,“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的“三会”教育等系列教育活动, 确保学生在快乐中健康成长。

“北音附中始终坚持要做一所‘有理念、有管理、有温度’的学校!做一所准国际化的专科学校!李罡校长的详细介绍和精彩的演说引发现场学生及家长的高度共鸣,赢得了雷鸣般热烈的掌声。

教学副校长伊楠,德育副校长汝婧雯,分别就北音附中专业教学方面、德育教育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器乐专业梁实同学,声乐专业赵依同学,分别和大家分享了各自在北音附中的学习生活。

北音附中招生办赵瑀晗主任,为大家带来北音附中招生介绍,从招生政策到报考流程,全面解读中考报考相关事宜。

最后,声乐表演专业的赵依同学为大家带来歌曲《Someone Like You》,精彩的演出展示了北音附中学子不凡的专业实力。

专题讲座及学生分享后,学生及家长们按照专业意向分为三队,由志愿者带领分为三条路线,依次参观校园。志愿者带领同学及家长们分别参观,校园、食堂、运动场、星光大道、琴房楼、校史馆、综合楼、教学楼、宿舍等教育教学生活区域。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及择校,家长们有许多相关问题,想与招生老师面对面沟通,招生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17时许,所有到场的学生及家长在活动中对“北音附中”——这所北京城市副中心唯一的艺术中专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收获了全方位、沉浸式的现场体验,对学校的教育理念有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北音附中2023年招生简章】

作者:图/耿军 文/刘雪松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