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Beyond乐队成员叶世荣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 浏览次数:

叶世荣接受记者采访

叶世荣被聘为北音爵士乐学院名誉院长

现场签名


近日,原Beyond乐队鼓手、创队成员叶世荣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为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参观校史馆


参观教育教学设施


叶世荣,1963年8月19日出生于中国香港,中国香港男歌手、音乐唱作人。1983年与黄家驹等人组建了Beyond乐队,并担任鼓手。自2000年开始独立发展并发布个人音乐作品。2001至2015年先后发行《美丽的时光机器》、《REMEMBER YOU》、《叶子红了》、《慈悲》、《比从前更爱你》、《荣光10年》、《引以为荣》等专辑并举办国内及世界个唱巡演,2016年至今相继发布《延续》、《你中有我》、《龙舌兰》等单曲。个人发展20年,曾获音乐先锋榜“最佳摇滚歌手奖”、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港台金曲奖”、亚太音乐榜“港台地区最佳摇滚奖”、“新时代”2019中国鼓手颁奖典礼“中国最具影响力鼓手奖”等殊荣。





在本次活动的现场,叶世荣老师以互动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其从业以来的各方面经验,并针对音乐学子们的提问,从自身的角度阐述了对“什么是摇滚精神”、“什么是Beyond精神”、“鼓的日常练习”、“音乐人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歌曲创作应掌握的基本知识”、“寻找灵感的途径”等问题的见解。叶世荣老师通过将以往与当下的音乐市场中,原创音乐人在创作和制作过程中所采取方式的不同进行介绍与对比,以生动形象的讲解阐释了如何去做“本真”的音乐人以及创作独特属性的音乐作品。在被问及“自己怎样对待和处理创作、听众与市场三者的关系”时,他表示:“作为音乐人,我有自己的坚持和个性,但我也会以民众的喜好为市场需求,在能够坚持初心的情况下,更好的为热爱而创作,应该也是音乐人的自觉。


作者:摄影/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