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二级网站>> 就业创业>> 就业政策>>正文内容  

国务院:不得对大学生求职设置性别户籍条件

作者:北音就业指导中心 来源:北音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根据中国政府网16日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用人单位不得对求职者设置性别、民族等条件,招聘高校毕业生,不得以毕业院校、年龄、户籍等作为限制性要求,不得将毕业证书发放与高校毕业生签约挂钩。同时,鼓励在校生积极参加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活动,放宽创业培训补贴期限等。


  通知指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继续加大,就业任务更加繁重。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实情况组织一次集中检查,逐项督促落实。


  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年底前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各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要依托基层服务平台,一对一地开展服务。同时要加大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招聘过程中的欺诈行为,及时纠正性别歧视和其他各类就业歧视现象。探索建立国有单位招聘信息统一公开发布制度。


  通知强调各高校要将创业教育课程纳入学分管理,鼓励在校生积极参加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活动。各地区要对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进一步放宽准入条件,创业地应按规定给予小额担保贷款等政策扶持。积极推进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为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提供项目开发、开业指导、融资、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通知还要求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列入政府政绩考核内容,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将创业培训补贴政策期限从目前的毕业年度调整为毕业学年,即从毕业前一年71日起的12个月。

 
 相关阅读:
· 【小伟开讲】小明系列之“户口”
· 【BIG提升】轻松摆平实习期
· 教育部回应最难就业季:努力不降低学生就业率
· 国务院:不得对大学生求职设置性别户籍条件
  毕业生风采 更多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最新招聘信息 更多
    · 【招聘】北京演艺集团京演交响(爱乐)乐…
    · 【招聘】阿里音乐集团
    · 【实习】阿里巴巴影业集团
    · 六艺星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招聘
    · 北京小京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招聘
    · 三一重工有限公司 招聘
    · 北京村木田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招聘
    · 爱奇艺 招聘
    · 英特华集团 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