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学子专业舞团亮相首届“京津冀消费季”启动活动 出色表现获领导赞扬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3日 浏览次数:

由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3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启动活动于2月28日晚在北京前门大街、天津南开古文化码头、河北正定古城联动开启。活动邀请了关牧村等歌唱家及马伯骞等众多明星歌手,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国际舞蹈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音乐科技学院、以及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近三百名学生组成的专业舞团,以快闪形式共跳健身街舞,体现运动带来健康消费新理念。

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出席了活动现场。

此次演出,是新冠疫情放开以来,同学们接触到的首次大型社会公益演出,每个人都很珍惜这次机会。二月末的彩排现场,天气寒冷,同学们冻得直打寒颤,但依旧热情满满,每一次室外排练都坚持下来,哪怕排练到凌晨五点,也不喊苦喊累。

同学们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北京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的高度赞扬,并收到了其“参加北京台演出”的邀请。

有着“中国娱乐产业人才梦工厂”之称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自建校以来参演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音乐作品征集,国庆70周年、60周年天安门庆典,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春节歌舞晚会、元旦晚会、五四晚会、国庆晚会,各大卫视春节联欢晚会等各类大型活动公益晚会三百余场次,获得北京乃至全国各项殊荣,成为了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资源,被授牌为“中国音乐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作者:编辑/津平 摄影/耿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