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子应邀参演“大戏看北京”原创舞台剧《长城忆梦》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流行歌舞系、中国舞系、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学子,应邀参演了由北京市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妫川长城艺术团承办的“大戏看北京”原创舞台剧《长城忆梦》。该剧目在延庆区文化馆剧场精彩上演。

《长城忆梦》讲述的是阿城、冬子、园园三位年轻人在游览长城的过程中意外“穿越“回到了古代,见到了长城守军名将的系列奇幻之旅。剧目以舞台剧的形式展现,运用诗歌、舞蹈、音乐、戏曲以及舞台多媒体技术等手法,回顾长城内外历史故事,展现八达岭长城的壮美、世园公园的多彩、冬奥会的精神,延庆生态涵养的发展以及延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有着“中国娱乐产业人才梦工厂”之称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自建校以来参演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音乐作品征集,国庆70周年、60周年天安门庆典,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春节歌舞晚会、元旦晚会、五四晚会、国庆晚会,各大卫视春节联欢晚会等各类大型活动公益晚会三百余场次,获得北京乃至全国各项殊荣,成为了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资源,被授牌为“中国音乐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