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金曲奖丨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大师班教师秦四风音乐专辑《SEDAR Trio-Vol.1》荣获最佳演奏录音专辑奖!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6日 浏览次数:

近日,第34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技术学院大师班教师秦四风与武勇恒、田北禾共同推出的音乐专辑《SEDAR Trio - Vol. 1》荣获技术类最佳演奏录音专辑奖!

 

 《SEDAR Trio - Vol. 1》整体频率优秀,器乐音质自然,配器层次清晰,演奏者表情活灵活现,具备纯粹的空间感。秦四风,武勇恒,田北禾,这三位看起来像是古代名字的人,组合成了一支当代的爵士三重奏。 他们没有任何思绪,没用任何情绪,只用纯音乐的手法来表达了对美的追求。 音乐是一种纯粹的语言,但并不是无事生非,这连续四十几分钟的演奏,向世界倾诉了他们所能理解的一切。

秦四风老师在获奖感言中说到:SEDAR Trio是一部无与伦比的同视、同期录音专辑,我们精心布置一切会被录下的声音,使它们之间产生美妙的串音,以体现同视、同期的魅力,这也使得秦四风、武勇恒与田北禾的演奏,在这部作品中展示了不可复制的共鸣与能量!”秦四风老师表示,感谢音乐艺术再一次眷顾我们,感谢各位评委听到了我们的声音!”“我们一起能为如此有意义的专辑录制,深感荣幸!”

秦四风老师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大师班教师,知名作曲家、键盘演奏家、音乐制作人,中国音协爵士乐学会副秘书长,雅马哈电钢琴代言人及Steinberg艺术家。他是第一位在中国获得流行音乐作曲学士学位的人,也是中国当代最知名的爵士与摇滚音乐的键盘手之一,曾组建或加入GYQ爵士乐队,团结湖爵士乐队,汪峰乐队等。现已出版《FOR PENNY》《丹莫罗的天空》等在内的四张个人专辑。作为多面手,他所穿梭的领域不仅涵盖了古典、爵士及摇滚乐的录音制作与音乐会,还包括一些电影的导演及其他艺术性创作等工作。

2017年“第28届台湾金曲奖,秦四风老师凭借专辑《SEDAR》包揽了“演奏类最佳专辑奖”“演奏类最佳作曲人奖”“最佳演奏录音专辑奖”三项大奖。

台湾金曲奖(Golden Melody Awards)是华语乐坛音乐奖项。1990年起开始举办,每届颁奖典礼约于每年5、6月前举行。金曲奖是台湾为促进华语音乐事业,对优良华语歌手以及优秀工作者所提供的一项竞赛奖励,奖励了许多优良华语歌手及优秀的音乐工作者,成为华语歌坛最崇高的荣誉指标,对华语音乐,有很大的帮助和鼓励。台湾金曲奖、台湾电视金钟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并称台湾年度三大奖。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