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蒙面唱将猜猜猜》现场贝斯手韩阳做客北音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

演奏示范

 

分享经验

 

 

学生提问

 

合影

 

现场

 

“我们要通过尝试不同的弹奏方式、拨弦位置等来识别最适合自己的演奏风格,扬长避短,有系统、有条理地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更好地承载起自己的专业。”

——贝斯手韩阳

 

4月7日下午,《歌手》《蒙面唱将猜猜猜》等大型电视音乐栏目现场贝斯手韩阳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气膜馆为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以“乐手的必备职业修养”为主题的精彩的大师课。

现场,韩阳老师首先演奏了火星电台《爱情是狗粮》《保卫网络》两首原创曲目,而后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贝斯表演方面的经验和技巧,并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录音棚中贝斯的录音技巧”“如何从地下玩到地上”等问题。

韩阳,职业贝斯手、制作人、音乐总监,《歌手》1-7季、《我想和你唱》、《蒙面唱将猜猜猜》1-3季、《幻乐之城》、《中国之星》、《中国最强音》、《中国正在听》等大型电视音乐栏目现场贝斯手,王菲、韩红、那英、李健、李宇春、莫文蔚、沙宝亮、周笔畅、张智霖、杨坤、常石磊、曹方、彭坦、陈粒等歌手巡回演唱会及各大音乐节现场贝斯手;2014李健演唱会深圳站贵阳站音乐总监,2018优酷《这就是歌唱对唱季》乐队总监,2018王源生日演唱会音乐总监。作为制作人,韩阳曾担任香港乐队“杀手锏”2015年EP《张大就是这样》的制作人,并参与词曲编曲及录制工作,参与莫文蔚2015年专辑《不散,不见》编曲与录制工作,代表作品:李健同名专辑《李健》;莫文蔚《回蔚》《宝贝》《不散,不见》;林忆莲《盖亚》;陈奕迅《rice&shine》;袁娅维《T.I.A》;合作艺人:羽泉、叶蓓、陈楚生、林宥嘉、李健、莫文蔚、林忆莲、陈奕迅、Alin、常石磊、黄龄、Hebe、谭维维、张赫宣、关喆等。

 

作者:编辑/夏竹 图/刘枫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