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FranCais | 网上报名 | 返回北音网首页 | 网站导航

设为首页| 心理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Home
新闻资讯
News Report
中心简介
Introdutcion
心理专题
Topics
艺术心理
Arts&Psychology
心理探秘
Discovery
藤花书苑
Books
情感驿站
Emotion Stops
心理测试
Tests
 
 
 
 
 
当前位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二级网站>> 心理网>> 学习指导>>正文内容
山不过来我过去
作者:心理网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有一位著名的经济学教授,凡是被他教过的学生,鲜少有顺利拿到学分的。原因在于教授平时不苟言笑,教学古板,分派作业既多且难,学生们不是选择逃学,就是打混摸鱼,不愿多听老夫子讲课。但这位教授可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经济学专家,叫得出名字的几位财经人才,都是他的得意门生。谁若是想在经济学这个领域内闯出一点儿名堂,首先得过了他这一关才行!

  一天,教授身边紧跟着一名学生,二人有说有笑,惊煞了旁人。后来,就有人问那名学生说:“干嘛对那种八股教授跟前跟后的巴结呀!有点儿骨气好不好!”那名学生回答:“你们听过穆罕默德唤山的故事吗?穆罕默德向群众宣称,他可以叫山移至他的面前来,等呼唤了三次之后,山仍然屹立不动,丝毫没有向他靠近半寸;然后,穆罕默德又说,山既然不过来,那我自己走过去好了!教授就好比是那座山,而我就好比是穆罕默德,既然教授不能顺从我想要的学习方式,只好我去适应教授的授课理念。反正,我的目的是学好经济学,是要入宝山取宝,宝山不过来,我当然是自己过去喽!”

  这名学生,果然出类拔粹,毕业后没几年,就成为金融界响叮当的人物,而他的同学,都还停留在原地“唤山”呢!

  其实,随着外在环境的变异而调整适应能力,要比一厢情愿地抛出自我的吶喊等待回响有智慧多了。在做任何尝试都无法再改变什么的时候,不妨学着适应。有时,一种来自于适应后的融入,反而更能激发出生命的潜能。然而,等到你具备了一定的条件与能力时,你也会成为那座山。

  文/冰叶子 编辑/古玥馨